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上获佳绩

2018年07月27日 17:39  点击:[]

7月22日,第三届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NACTRANS)在大连落幕,本届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支持,由中国自动化学会综合智能交通专业委员会和全国高校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联盟主办,大连交通大学承办。共有全国120所高校报名,在初赛作品报送阶段,共63所高校提交了149作品,经过专家组匿名通讯评审,有78件作品通过选拔进入决赛(作品归类为创意创想组、建模仿真组和实物模型组),展开角逐。我校选送的两组参赛作品入围决赛。

经历数月的紧张筹备和校内比赛,我校选送的由创新创业学院吴镇宇老师指导的“基于轮球式自平衡机器人的新型交通工具”作品获得全国一等奖、由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李雪花老师指导的“智能无人样本采集运输船作品”作品获得全国二等奖。

本次大赛以“智能·共享·综合”为主题,鼓励高校在“智能交通”、“交通安全”等领域中组织参赛作品,从多元化角度展示学生对于现代交通问题的关注和解决方案,展示同学们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机会,加强高校间大学生文化交流,吸引同学们对于现代交通问题的关注,促进现代交通科学和技术的快速发展。

7月22日在大连交通大学国际文化交流中心,78支参赛队伍进行了决赛答辩和作品展示。各高校学子们针对交通行业的热点问题,给予富有创意、各具特色的解决方案。我校两支队伍发挥出色,充分展示了作品核心技术和创新之处,得到了答辩专家的认可,展示了我校师生在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的创新思想和实践能力。

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面向本科生和研究生,专业范围包括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交通工程、交通安全、物流工程、自动化、信息、电气、计算机等相关专业,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

此次参加全国比赛,得到了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各兄弟学部(学院)推荐了优秀作品,取得了让人满意的成绩。希望未来各专业同学踊跃参加,积极交叉融合,在比赛中锻炼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在国赛中取得更傲人的成绩!

交通运输学院副教授徐洪峰老师应邀作评审专家、周长俊老师带队参加了本次大赛。

上一条:转变作风见行动 总结工作补短板 下一条:建设工程学部新机场商务区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