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2014年10月22日 14:53  点击:[]

10月18-19日,由教育部、科技部联合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西安举行。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韩筠,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处长吴爱华以及教育部大学生创新创业专家组成员出席了会议。本届年会共有来自全国300余所高校的700多位师生参加,240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参与大会交流,项目覆盖了理、工、农、医、文、法等12个学科门类。副校长李志义教授作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工作组副组长出席年会,并到展示现场与我校参会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我校获“我最喜爱的项目”、“最佳创意项目”各1项,并被评为“2014年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工作先进单位”。

 

本届年会的参展规模和参会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共收到来自394所高校的候选论文672篇,候选展板592个,候选创业推介项目138个。经过初评、复评,遴选出90篇学术论文、120个创新创业展板、30个创业推介项目参加年会。我校共有1篇学术论文、3个展示项目和1个创业推介项目入选参会,入选项目数位于全国高校前列。

经专家组、各高校教师和学生代表投票评选,我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卢湖川教授指导、李爽等同学完成的“残疾人眼控鼠标”项目获得10个“我最喜爱的项目”之一,创新实验学院吴振宇副教授指导、张林等同学完成的“救援机器人系统设计”项目获得10个“最佳创意项目”之一。

 

 

 

我校于2007年成为首批60所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学校,随后全面推进大规模的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该计划七年来,培养了一批富有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平台,加强辐射作用,扩大项目的覆盖面和受益面,让更多学生参与到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使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得到全面提高。

上一条:教务处组织实验室建设工作交流与现场考察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全国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教师研修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