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工学子在仿人机器人比赛中获全国冠军

2017年12月12日 15:48  点击:[]

12月8日至10日,“软银机器人杯”2017中国机器人大赛在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本次大赛吸引了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重庆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众多高校的160 多支队伍参赛。大赛分为九个比赛类别,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组队参加了仿人机器人接力和仿人机器人高尔夫球两个项目的比赛,其中DutHumanoid队以40秒34的成绩获得机器人接力组全国冠军,另外两组获得两项三等奖。

1046A

 

在首日比赛仅排在第四的不利情况下,通过教师有效地指导和团队共同的努力,优化了仿人机器人的步态、通信时效、跑道识别和哨声识别等问题,最终实现了质的飞跃,在决赛中成绩提高了10秒以上,比第二名快了3秒。我校此次参赛的成员都为创新创业学院的人形机器人实践班成员,指导教师为创新创业学院的王振,DutHumanoid队的队长为王伟吉,成员包括程涵宇、屈轩宇、区万林、吴昕儒和韩韬海。在2个多月的时间里,参赛成员放弃平时晚上休息的时间,全力准备竞赛,克服重重难题,形成了老师解惑、高年级学长带队、低年级成员在实践中不断进步的良好团队氛围。

EE21

 

中国机器人大赛紧扣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大命题,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软银机器人公司承办,旨在打造一个全新的属于机器人爱好者的竞技平台,激发广大学生对科技探索的兴趣,并且能够拥有参与其中的机会。我校参赛队员不仅提高了智能仿人机器人技术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还加强了临场应变能力,同时也促进了团队的勇于创新及深化合作的意识,为今后参加创业类比赛积累了丰富的作战经验和技能。

 

上一条:我校圆满完成2017年下半年全国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工作 下一条:我校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