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艺术学院2016年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圆满结束

2016年11月18日 15:15  点击:[]

    11月16日下午,来自建筑与艺术学院四个专业的12位青年教师参加了2016年青年教师讲课大赛,本次比赛得到学院的高度重视,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范悦教授、党委书记王时原教授、教学督导组胡英教授、张滨教授、各系副系主任、副教授等十位老师担任了评委。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科长袁风老师也莅临现场观摩比赛。建筑系、工业设计系、艺术系共40名同学作为学生评委也参与了比赛。

        

今年讲课大赛在赛前特别增设了课件评阅环节,每位参赛老师的PPT接受六位教授的评阅,按等级打分,赛后反馈给青年教师们,高分课件起到了示范作用,旨在提升青年教师的课件质量。

比赛现场每位教师讲课15~20分钟:介绍课程大纲,讲授理论内容,增加课堂实验,与学生积极互动。讲课是教师跟学生之间最直接最根基的交流方式,他们风格迥异、各有千秋,展示出个人风范和建艺特色。有的老师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有的老师仰之弥高,钻之弥坚,彼此切磋了技术与艺术。学生人手一票,选出了自己最喜欢的老师并为他们写评语、提建议,这也是今年的一大亮点。

最终来自艺术系的申大鹏老师和工业设计系的张路老师获得一等奖,他们凭借精心的准备和绝佳的临场发挥取得非常好的效果,范熙晅、吴亮老师获得二等奖,李慧莉、宋明亮、刘心平老师获得三等奖。张路、范熙晅老师同时还荣获学生选出的“我最喜欢的老师”称号。

韩愈道:圣人无常师。十二人中几位老师还是讲课首秀就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列席参加的青年教师们都受益匪浅。赛后教学一线的前辈们也寄希望于青年一代传承大工特有的红色基因,都能讲好课,教好学,培育好学生。

        

上一条:我校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管理与经济学部2016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