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打造大工名课名师——2016-2017学年新教师教学研习班第五期集中培训暨结业仪式成功举办

2017年06月23日 16:56  点击:[]

6月22日下午,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的2016-2017学年新教师教学研习班第五期集中培训在主楼第二报告厅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泓教授作《MOOC与高校教学模式改革 》主题报告。学校近两年新入职的专任教师、各学部(学院、部)分管领导、全校教育教学调研咨询组成员、申报优秀课和教学质量优秀奖的主讲教师、参加教学观摩的青年教师以及教学质量改进和提升的教师共135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刘志军教授主持。

朱泓副校长围绕慕课的内涵及关键特征、历史起源与发展现状、创新特质、对高校教学系统的影响、基于慕课的教学实践和基于慕课的高校教学路径的信息化变革六个方面展开论述,讲解了如何将慕课教育技术与课程教学进行深度融合的范式和课程教学改革的模式。报告内容翔实、与时俱进、实践性强,既有对多年高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经验总结,又有高等教育的理性思考;既有对传统教育技术的深刻感悟,也有对新兴信息技术的敏锐观察。

    本期培训结束后,在培训现场还举办了2016-2017学年新教师教学研习班结业式,朱泓副校长为参训新教师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刘志军主任在研习班总结时表示,教育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是当下高等教育教学的发展方向和重要内容,广大教师要以此为契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上好课、教好学、培养好人才,打造好大连理工大学的“名校名课名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辽宁省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广播电视学专业毕业实习与毕业论文动员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