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相关
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 学生相关 >> 正文

办理在读证明、本科生成绩单流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8 点击:[]



为提高我校本科教学管理的信息化水平,给学生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学校建设了“自助打印系统”,目前该系统已经上线启用。

一、自助打印服务平台服务内容

自助打印服务终端可为学生提供各类证明材料的查询、打印一站式服务,目前自助打印内容包括:中文全部成绩单、中文成绩单、在读证明、中英文在读证明等。

二、自助打印终端设备部署地点

自助打印终端设备部署在三个校区(凌水校区、开发区校区、盘锦校区)的主要楼宇内。

三、自助打印终端的使用方式

1.登录方式

方式1:校园卡刷卡登录

方式2:身份证刷卡登录

方式3:学号密码登录,密码与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密码一致。

2.打印数量与费用

证明类每项每人每年5份免费份数,超出免费份数每份收取补偿性成本费,目前仅支持玉兰卡缴费。

3.在线验证

每一份成绩单和证明均有唯一防验证码和二维码,使用者可以通过学校专用网站在线验证真伪,充分保证学生信息的安全性和正确性。

4.火车票优惠卡自助充值

在校本科生火车票优惠卡每年充值调整为自助方式在终端机进行,具体使用说明详见终端机公告。

四、其他事项

1.打印成绩单时,请先预览个人信息和课程成绩门数,确认无误后再打印。

2.教务处、各学部(学院)原则上不再受理成绩单打印和在读证明等打印。各学部(学院)除给新生火车票优惠卡录入信息外,不再受理每年火车票优惠卡充值业务。

3.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要求,2017级及以后的学生所有课程和教育教学环节的考核成绩均记入学生成绩单,学校按照学生的修业情况,真实、完整地记载、出具学生的成绩,对通过补考、重修、复修获得的成绩予以标注。

五、自助打印终端使用图例说明

登录方式:自助打印服务平台支持校园玉兰卡登录、统一身份认证登录、身份证加人脸识别登录三种登录方式。

使用方式:点选中文全部成绩单、中文成绩单、在读证明、中英文在读证明等打印。

下一条:补办学生证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