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深度产业融合 注重实战能力-开发区校区顺利完成精彩“云端”小学期线上教学


作者: 来源:开发区校区 发布时间:2022-09-03 点击:[]



202288日—92日,开发区校区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师生“云端”进行小学期线上教学。校区三个学院学科特色鲜明,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以及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定标国家战略需求,探索产业前沿,深度校企合作。小学期开发区校区共开设课程91门次,其中设计类课程占比36.3%,实践类课程占比48.5%,实习类课程占比8.8%,总占比约93%,重点锻炼学生实战操作能力。

各学院充分酝酿此次线上小学期课程教学内容。作为全国首批33所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围绕大型工业软件和嵌入式软件两大重点领域,软件学院和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共建的第一届大型工业软件特色班,由企业资深研发专家与校内教师共同开展教学,结合案例与实践。微电子学院将实习课以“线上讲座+云参观”的方式丰富课程内涵,学院联合英特尔、华为等公司共同指导学子投身半导体集成电路事业。“云操作”、“云演示”、“云答辩”……形式多样的课程内容丰富学生的小学期线上教学活动。

小学期期间开发区校区教学督导组专家进行全覆盖看课听课,有力保障线上课堂教学质量;校区各教务部门保持高度信息畅通,为师生提供全天候的在线教学支持和服务保障。“隔屏不隔爱”-在线考试的每一个环节离不开监考教师的每一份努力。通过前期测试指导,现场问题解决,严肃考风考纪,开发区校区顺利完成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2019级春季学期未完成课程以及微电子学院小学期课程结课考试。

师生们在历经多轮大规模在线教学、在线考试后,开发区校区充分积累经验、创新教学发展,从容应对教学方式方法的变化,有效提升了教学效果、保障了教学质量,激发同学们自主学习兴趣,注重培养学生能力。

 

上一条:大工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取得佳绩 下一条:云端开学 大连理工大学迎来2022级新生线上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