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战“疫”情】严肃考风考纪、贯彻全过程育人-开发区校区顺利完成封校管理期间线上线下同步期末考试


作者: 来源:开发区校区 发布时间:2022-06-16 点击:[]



“老师,我周三晚上在主校区有辅修课考试,怎么办?”、“老师,我外出就医,在半导体学院隔离,考不了试,怎么办?”、“老师,我在校外,考试系统里没有我的名字,怎么办?”……

面对着应接不暇的电话,面对着每天要刷爆了的教务群,“同学不要急,统统安排上!”、“同学们请安心复习,我们会把每一个同学都安排好的”……开发区校区全体教务人用一句句坚定的回答让学生放心。

开发区校区按照学校部署,自520日起开始本学期考试,考试形式以线下考试为主,对于疫情原因无法参加线下考试的学生同步实施线上考试,616日本学期考试全部结束。期间共安排了本科生61门考试,涉及到287个线下考场,188个线上考场,共组织考生2640人、17305人次,其中线上考生596人、3263人次;研究生2门考试,涉及到7个线下考场,共组织考生358人、401人次。此外,开发区校区为826名本科生和12名研究生修读主校区课程的考生专门设置分考场考试。

开发区校区高度重视疫情封校期间的考试工作,贯彻人才培养重在育人的理念,坚持以学生为本,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态,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期末考试教学安排平稳运行。校区公共教学中心严格按照学校教务处和研究生院标准组织考试,同教务处、研究生院及校区各部门密切合作,让学生在公平有序、安全健康的环境中考试。

期末考试线上和线下同步开展,对监考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开发区校区全部由驻校教师及主校区部分教师通力合作完成监考任务。其中全校公共课《线性代数与解析几何》考试多达45位驻校教师监考,占驻校总教工近7成,校区及各学院领导、教师都克服工作压力投入监考,全面保障考试工作顺利进行。针对线上考试最容易出现问题环节,校区对监考教师采取集中管理的方式,安排所有监考教师在机房共同开展工作。各监考教师通过考前考务会学习、考试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果断应对突发情况,攻坚克难,顺利完成包括组织听力在内的所有线上考试。驻校区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成恩教授及党委常委、副校长罗钟铉教授多次到考场巡查巡视,强调考试在人才培养过程的重要地位,加强过程育人,并对组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在校园严格管理情况下,开发区校区在学校的统一指挥下,加强诚信考试教育、严肃考风考纪,以此次大规模线上线下同步期末考试为契机,进一步贯彻全过程育人,旨在培养优秀的大工学子。

上一条:“建环专业创新创业教学实践交流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盘锦校区圆满完成疫情封校严格管理期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