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教务处情况反馈会召开


作者: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1-05 点击:[]



202214日,根据学校党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学校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教务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会前,巡视组已向教务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反馈。会上,组长郭新闻代表巡视组向教务处反馈了巡视情况,教务处处长刘志军作表态发言,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泓代表学校党委对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苗军主持。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1015日至114日期间,党委第三巡视组对教务处进行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教育战线“国之大者”和学校事业发展,对照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反馈时通报的“六个不足”共性问题,以及指出的我校存在的具体问题,对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学校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党委先后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郭新闻反馈时指出,教务处能够做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方面努力创新实践,学校本科教学持续向上向好。但巡视也发现教务处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课堂教学质量监管等方面存在工作不够有力、实效性不强等问题。郭新闻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一流人才培养体系。三是对标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强化担当作为,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四是压实责任,抓牢整改工作“四个融入”,确保巡视整改实效。

刘志军表示,本次巡视是对教务处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巡视反馈意见实事求是、把脉精准,教务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入整改。教务处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盘认领整改清单,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深挖根源,担当作为,把整改过程转变成解决问题、改进作风的过程,将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实际行动。

朱泓指出,教务处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统筹做好中央巡视和校内巡视整改工作,作为检验自身“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教务处要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要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要深入师生,广纳贤言,着力为广大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切实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强化“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政治自觉,坚持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让整改成为事业发展的助推器,助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

党委第三巡视组全体成员,教务处全体职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开发区校区稳步推进新学期线下授课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国际Chem-E-Car竞赛中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