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教务处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9 点击:[]



1019日,根据学校党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学校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教务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学校党委第三巡视组组长郭新闻作动员讲话并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教务处处长刘志军作表态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苗军主持。学校党委第三巡视组全体成员,教务处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郭新闻指出,巡视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巡视组要与教务处一同对照党中央的要求,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聚焦教务处职能责任,发现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存在的“温差”“落差”“偏差”,共同查找制约单位发展的主要问题,进而推动事业更好地发展。党委第三巡视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明确工作导向,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教务处职能责任,特别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项政治责任,深入了解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中央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郭新闻强调,教务处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学校党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学校党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刘志军表示,坚决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全力支持和配合党委巡视组开展工作,全力整改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切实履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动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号召全处同志要以本次巡视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巡视整改过程转变成解决问题、改进作风的过程,将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部门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以巡视整改的工作成效促进部门事业的健康发展,以高水平的思想政治和党建工作引领人才培养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学校党委第三巡视组将在1015日起在教务处开展工作。巡视期间,设立信访电话84707378电子邮箱:xunchazu0301@dlut.edu.cn;在主楼西侧楼、综合教学1号楼设置联系信箱。受理信访截至时间为11217:00,每天受理信访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根据学校巡视工作办法,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的原则转交教务处和学校有关部门处理。

上一条:【战“疫”情】开发区校区线上教学全力以赴,共“课”时艰 下一条:2021级本科生新生首次选课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