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召开大连高校慕课教学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14 点击:[]



1 13 下午,教务处在主楼413会议室召开大连高校慕课教学研讨会,来自大连十余所高校的近20位教务处负责人、慕课教学相关教师参加了研讨。会议特别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慕课推进办公室副主任、软件学院副院长蒋建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慕课推进办公室主任助理余建波做专题报告,我校教务处处长朱泓出席了会议,研讨会由注册中心主任张维平主持。

 

研讨会上,朱泓处长首先代表学校对上海交通大学及大连市各高校老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校际间的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各高校在慕课教学等领域的沟通与合作。

 

 

随后,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蒋建伟教授做了题为“慕课,教育创新的机遇与挑战——基于慕课的教与学”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国内外慕课发展动态、慕课的教与学、“好大学在线”的多态模式等方面的内容。之后,余建波老师分享了2014年“好大学在线”运行报告、2015年春季学期教学安排、选课安排等,进一步从具体的运行、管理层面进行了慕课实例分析与展示。

专题报告之后,与会的大连市各高校教师结合各自学校的慕课规划与建设情况,就慕课工作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目前我校已经启动了“大工慕课”平台的建设工作,制作完成了4门慕课课程,并在我校SPOCSmall Private Online Course:小规模限制性在线课程)、教育部高校教研中心的MOOC平台上分别开课,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14德州仪器创新挑战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2014-2015(秋)大学英(日)语类期末考试试音及放音时间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