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祝贺我校学子晋级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总决赛


作者: 来源: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1-08-13 点击:[]



8月2-4日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组织,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承办的 “方大工程设计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东北赛区决赛,在辽宁工程技术大学通过线上形式举行。我校化工学院“67-63-0”团队(学生:王舒逸、张振国、吴国伟、丁浩川、赵紫薇,指导教师:何德民、关珺、周颖、肖南、庞洪昌)在来自东北地区35所高校的126支代表队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获得晋级全国总决赛的资格,将于本月下旬代表东北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B2CFF

8月4日举行的开幕式仪式上。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徐平,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叶俊伟,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东北赛区仲裁、齐齐哈尔大学化工学院李金龙及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封瑞江,辽宁方大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徐钧,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单亚飞、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副书记伊宏艳以及相关单位的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由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西华主持。徐平校长致开幕词,叶俊伟代表组织单位致辞,评委专家代表及学生代表分别发言。我校化工学院周颖作为组织单位代表亲临现场参加了会议全程。经过前期的设计作品网评、8月3日的现代技术、图纸、文档专项评审及8月4日的答辩环节,最终产生了东北赛区的各奖项,我校“67-63-0”团队和其他兄弟院校的6支代表队晋级全国总决赛。

为了做好此次参赛工作,化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及教务处精心组织,化工设计教学团队及相关专业教师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辅导学生。除化工设计理论课的专题讲座外,为开拓学生视野,使学生深入了解化工生产过程,团队教师在竞赛准备过程中还组织学生深入生产一线,赴大连西太平洋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学习,与生产装置的亲密接触,提升了学生们对工程实际的认识。

1F42F

突发的新一轮新冠疫情,打乱了整个竞赛的安排。在距竞赛开幕不到一周时间情况下,作为东北赛区的组织单位,我校积极进行各方联络协调,将竞赛由线下调整为线上进行并成功如期举行。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该赛事已经被列入高等学校竞赛评估排行榜A类比赛,是国内化工类大学生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比赛。今年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401所学校的2665支队伍报名参赛。本届竞赛以“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异丙醇生产分厂或为现有的异丙醇生产分厂设计技术改造方案”为设计题目,分为网评、地区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环节。相对该领域的现有生产技术,要求技术提升达到《中国制造2025》中提出的绿色发展2025年指标。参赛选手需要针对异丙醇的来源、技术路线、生产规模,参考国家法规和相关设计标准以及产业政策,确定生产方法、原料来源与产品规模,进行工程设计。

据悉,全国总决赛将于8月17-23日在厦门大学举办,我们预祝大连理工大学“67-63-0”团队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互联网+化学反应工程”课模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首届人文社科经典思维导图大赛颁奖典礼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