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全国高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东北地区)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15 点击:[]



2015 110 ,受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家工作组的委托,我校举办了全国高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东北地区)工作交流研讨会。来自全国34所高校的142名代表参会,会议交流研讨了“卓越工程教育培养计划”的实施和工程人才培养改革的经验和做法。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副处长侯永峰、汕头大学校长顾佩华、沈阳化工大学校长李志义分别作大会报告,教务处处长朱泓致欢迎词。大会报告结束后,我校郭东明校长会见了报告嘉宾。

 

侯永峰以“我国工程教育改革发展与卓越计划实施工作评价”为题,从“卓越计划”的实施进展、成效及思路,以及实施工作评价等方面进行报告;顾佩华校长在报告中详细阐述了工程教育认证、汕头大学CDIO-OBE工程教育改革经验、CDIO-OBE与工程教育认证的关系等内容;李志义校长以“成果导向教育——工程教育改革之方向”为题,在报告中为参会代表梳理了成果导向的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和教学评价的关系,并着重强调“持续改进”的重要作用。

在分组讨论会上,来自吉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陕西科技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汕头大学等高校的参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高校目前“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实施举措和存在问题,分享了各自的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建设经验,研讨了深化校企合作的新模式。

 

此次研讨会的举办,增进了“卓越计划”实施高校之间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方面的工作交流,分享了各高校在推进工程教育改革中的成功经验,对国家“卓越计划”项目的深入开展和验收评价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

上一条:学校召开专业认证及综合评价总结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2014德州仪器创新挑战赛中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