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院信息 >> 部院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大连赛区)的通知


作者: 来源: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发布时间:2023-01-07 点击:[]



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增进青年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力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将于2023521日共同主办“第十四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本次竞赛由《力学与实践》编委会和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承办,中国力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西南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协办。

一、竞赛科目和方式

力学竞赛的基础知识覆盖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两门课程的理论和实验,着重考核灵活运用基础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考试范围请见教育部基础力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所颁布的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的教学大纲(基础题部分B类;提高题部分A类)见附件1。竞赛包括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采用闭卷笔试方式,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综合为一套试卷。团体赛分为

“理论设计与操作”和“基础力学实验”两部分,采取团体课题研究(实验测试)的方式。团体赛是在个人赛基础上选拔优胜者组队参赛,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二、竞赛对象

在校的大学本科、专科及研究生。

三、竞赛报名

大连理工大学报名学生自行下载附件2报名表,表中C列准考证号、K列考场、L列座号暂空。填写完毕后发至组委会邮箱lixuejingsai2020@126.com。报名者需上交报名费100/人,汇款至指定账户孙宇豪6217000780069089572(中国建设银行),汇款时务必备注姓名+学号。报名及汇款截止时间均为202333123:00前。报名后未参加竞赛者恕不退还报名费。

四、竞赛时间地点

2023521日(星期日)上午8:30-12:00举行。大连赛区考场及竞赛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五、国家奖励办法

全国个人赛特等奖5名,一等奖0.3%(≥15名),二等奖0.5%(≥25名);全国三等奖和优秀奖以各省(市)分赛区报名人数为基数,以各省(市)阅卷成绩评选出三等奖5%,优秀奖15%

六、辽宁省奖励办法

辽宁省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比例分别为参赛学生的3%6%10%15%,获奖证书由辽宁省力学学会颁发。

七、未尽事宜由大连赛区组委会解释

组委会负责人:杨春秋老师    yangcq@dlut.edu.cn

组委会联系人:孙天舒老师    13624083762 0411-84708456 miss.sunts@qq.com

组委会办公地点:大连理工大学A字楼304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3年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3年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大连理工大学选拔赛的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