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院信息 >> 部院信息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AI算法挑战赛比赛通知


作者: 来源: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发布时间:2022-09-14 点击:[]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学生对AI算法的掌握水平,激发同学们对深度学习的兴趣,特举办大连理工大学校内AI算法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题简介

赛题名称:大连理工大学遥感影像地块分割校内赛

活动对象:大连理工大学在籍本科生

赛题说明:本赛题由 2020 CCF BDCI 遥感影像地块分割初赛赛题改编而来。遥感影像地块分割,旨在对遥感影像进行像素级内容解析,对遥感影像中感兴趣的类别进行提取和分类,在城乡规划、防汛救灾等领域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在工业界也受到了广泛关注。现有的遥感影像地块分割数据处理方法局限于特定的场景和特定的数据来源,且精度无法满足需求。因此在实际应用中,仍然大量依赖于人工处理,需要消耗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本赛题旨在衡量遥感影像地块分割模型在多个类别(如建筑、道路、林地等)上的效果,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对多来源、多场景的异构遥感影像数据进行充分挖掘,打造高效、实用的算法,提高遥感影像的分析提取能力。

数据说明:本赛题提供了多个地区已脱敏的遥感影像数据,各参赛选手可以基于这些数据构建自己的地块分割模型。有关训练集和测试集详情可在赛题官方入口查看。

二、比赛日程

开始时间:2022920

结束时间:20221010

比赛期间选手每天最多可提交5次结果,排行榜成绩为历史最高分数,初赛排名以比赛结束后的排行榜为准。

于排行榜上的队伍将按照获奖名额的120%进入决赛,最终成绩将由答辩成绩+系统分数组成。

赛前培训:本次比赛大连理工大学飞桨领航团会进行赛前培训,具体培训时间在群内通知(群QQ号:575348111)。

三、奖项设置

一等奖原则上不超过成功参赛选手数5%,二等奖原则上不超过成功参赛选手数15%,三等奖原则上不超过成功参赛选手数25%。成功参赛选手为提交代码并通过测试的选手。评奖遵循质量优先原则,可能根据比赛具体情况适当减少。

获奖队伍将颁发校级比赛荣誉证书,并按照《大连理工大学学生奖励办法》有关规定计入奖学金积分。另外表现优秀的队伍将会获得由百度飞桨赞助的小度无线耳机、温度显示智能保温杯、虎年度熊等奖品,奖品数量会根据参赛队伍数量进行调整。

四、参赛方式

参赛选手需要首先注册比赛平台AI Studio账号,注册之后可以参与比赛,并且可以免费使用GPU算力。

AI Studio网站:

https://aistudio.baidu.com/aistudio/index

比赛网站:

https://aistudio.baidu.com/aistudio/competition/detail/497/0/introduction

1)每支队伍参赛人数为1-3人;

2)参赛选手报名必须保证提供的个人信息真实、准确、有效。如报名信息与参赛者个人身份不相符,组委会将保留停止发放奖金或奖品的权利;

3)本次比赛要求选手使用飞桨 PaddlePaddle 2.0 及以上版本生成端到端深度学习模型,所有参赛选手可使用 AI Studio 平台提供的算力资源;

4)参赛队伍命名中不可出现“飞桨官方”“Paddle官方”“官方baseline”等字样,否则成绩自动取消。

五、反作弊声明

1)参与者禁止注册多账户报名,经发现将取消成绩并严肃处理;

2)参与者禁止在指定考核技术能力的范围外利用规则漏洞或技术漏洞等途径提高成绩排名,经发现将立即取消成绩并严肃处理;

3)可以接触到赛题相关数据的人员,其提交作品将不计入排行榜及评奖;

4AI Studio 将收集选手信息以及代码、模型、系统报告用于成绩评定、比赛通知等相关比赛事项。

六、其他

1)本次比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

2)百度在法律法规许可范围内对本比赛规程享有解释权;

3)本次比赛由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团委主办,主办方享有最终解释权;

4)联系方式:

大连理工大学飞桨领航团群:613729005

电信学部团委竞赛筹备组邮箱:dutee_cxcy@163.com

 

上一条:关于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辽宁赛区)的通知 下一条:2023年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术竞赛(DUPT)比赛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