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大连理工大学校电子设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选拔赛完满结束

2017年06月12日 11:26  点击:[]

2017年6月4日,由创新创业学院和教务处主办的2017大连理工大学电子设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选拔赛在创新创业学院804房间进行最终评测,圆满落幕。

在评测现场,由创新创业学院、电工电子实验中心、电气创新基地、软件学院等单位的负责老师组成的评委专家组对来自全校各专业的125支队伍进行了详细的评测工作,通过对作品的性能指标、设计方案、完成情况、作品报告等的多项考核,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作品共74件。

今年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国赛年份,为了做好组织工作选拔出最优秀队伍,创新创业学院精心宣传,着力组织。一方面将竞赛发布时间提前到4月1号,为学生提供更充裕的设计制作时间。另一方面将赛题多样化,不仅涉及到全国电子设计竞赛的往年难度,也设计了自主性发挥题目,为低年级学生提供了机会。竞赛得到了电信、机械、物理、能动包括建艺等学部学院的学生的广泛参与,队伍数为往年之最!

参赛队伍参加电子设计竞赛,需要经历选题分析、方案比较、设计制作调试等环节,不仅锻炼了动手实践能力,也更要的培养了创新创业能力。电子设计竞赛历史悠久,加上竞赛本身专业性与趣味性共存、测评客观、竞争激烈的特性,受到全国越来越多的大学生的喜爱与关注。我校在近年来的国家级、省级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成绩突出,其中荣获2012、2014、2016连续三届的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桂冠、2015年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桂冠等重大荣誉,总计奖项逾百项。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的创新人才培养举措,也反映了我校开展创新人才培养的良好效果。新的一届2017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即将到来,祝愿我校参赛队伍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上一条:2016届“化学与化工创新实践强化班”结业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李大文博士讲授OBE导向下的课程教学及教学方法设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