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文博士讲授OBE导向下的课程教学及教学方法设计

2017年06月06日 13:34  点击:[]

    6月2日,应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的邀请,美国阿拉巴马大学李大文博士做客我校“名师讲坛”,做了题为“OBE导向下课程教学及教学方法设计”的报告,我校2016年新入职教工、2017年参加专业认证教师、优秀课及优秀奖申报教师听取了报告。

李博士从ABET认证标准、如何做好课程设计、上好第一堂课、学生评教、毕业设计等方面介绍了OBE导向下的美国大学本科课程教学及教学方法设计。他指出,ABET认证标准聚焦学生的学习成效,课程设计强调以学习者为中心,课程的组织形式产生于学生的需要、兴趣和目的,注重培养学生能力和扎实基础知识。李博士还分享了他在课程教学和培养学生的宝贵经验,包括如何设计第一节课、训练学生撰写实验报告和口头报告、科技论文写作、做好毕业设计等能力。

针对参会老师关心的问题,李博士从教学资源使用、课程考核、学生评教、助教工作、实验课教学、毕业设计安排、ABET认证准备等方面介绍了阿拉巴马大学的相关经验,并同与会教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互动。

整个报告内容充实,引发了与会教师的积极思考,使参会老师对如何在OBE导向下进行课程教学和课程设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为今后的教学课程设计和教学方法研究提供了重要参考。

相关资料:

李大文,博士,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副教授,获得美国自然科学基金会(NSF)职业荣誉奖。分别于1990年和1993年获得大连理工大学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2006年获得密歇根大学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主要是有机半导体器件和太阳能电池。他讲授的课程包括半导体器件,固体物理器件,纳米技术基础,电子工程基础,有机半导体材料和器件。

上一条:2017年大连理工大学校电子设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选拔赛完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上斩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