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竞赛模式、提升重教氛围——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讲课遴选赛

2014年11月25日 16:38  点击:[]

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一年一度的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材料馆212如期拉开序幕,本次教学遴选赛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竞赛伊始,学院成立了以雷明凯院长带领的各专业负责人组成的组委会,主管教学的黄昊副院长从竞赛流程、参赛人员、评委组成以及教师观摩方面都做了精确的部署。本次教学遴选赛评委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同敏教授、黄昊副院长、董红刚教授、赵杰教授、张贵峰教授、曹志强教授、叶飞教授、张俊善教授组成。

本次遴选赛由5位参赛教师组成,学院首创了评委现场点评制度和学生现场意见收集制度。20分钟的课程再配上10分钟的课后点评,受到参赛教师的热烈欢迎。点评环节,参赛教师经过全新、科学的教学理念武装起来,进行了一次扎实的培训。而之前他们中的大多数,只在首次开课时参加过学校组织的相关培训,此后就基本靠自己的摸索和感悟。教学遴选赛使他们冲破了单兵作战的模式,开启了新的教学模式。同时竞赛中学生意见建议的收集对于青年教师经验的积累也是一笔宝贵的资源。此外,学院青年教师不仅自己参赛,还全程现场听别人的参赛课。经过激烈角逐,罗忠兵老师以优异成绩代表学院参加学校讲课竞赛。

 

参加本次观摩的青年老师几乎0缺席率,参加观摩的青年老师颇有感触地说:听这么多富有经验的评委点评一位青年教师讲课,这是十分难得的机会。

青年教师授课遴选赛的举办,旨在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通过教师间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和相互学习,进一步帮助青年教师改善教学方法、增强教学能力,激励青年教师的教学积极性。今后学院将进一步为广大教师营造重视教学、热爱教学、潜心教学的良好氛围,做到全员动员、全员参与,举全院之力切实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下一条:建筑与艺术学院2014年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