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准备 完美展现 透彻点评—记开发区校区2016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2016年11月11日 11:13  点击:[]

开发区校区2016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于11月9日下午在开发区校区教学楼A-216举行,本次竞赛由系内选拔,共5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学部(学院)级竞赛,分别是:刘斌、任志磊、宁兆龙、贾棋、毕杨。

        

本次竞赛邀请了5位教授、2位副教授组成评审团队,表达了对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的高度重视,组长由教学副院长江贺教授担任,评委由软件工程系主任孔维强教授、网络工程系主任夏锋教授、数字媒体技术系主任李豪杰教授、教学督导马洪连教授、外语教学部主任韩兰灵副教授、教学督导组组长于红副教授担任,各位评委不仅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更是各教学单位的骨干。部分青年教师也到了竞赛现场,观摩参赛选手们的竞赛表现,聆听专家的指导意见。

竞赛按照今年学校的新要求,每位教师讲课时间20分钟,自带学生参赛。13:40,伴随着软国1602、1604班同学上课开始口令,毕杨老师拉开了此次比赛的帷幕,五位教师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展示。竞赛过程中,每位教师都展示出了较深的授课功底,生动活现的展示课程内容,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活跃课堂气氛,给大家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根据以往经验,点评是很有意义的环节,也是更有效地提高教学质量的方法,因此参评专家对每位教师逐一面对面分析,参赛及旁听教师都认真聆听教学中的优缺点,悉心改进,指导意见的集中反馈对青年教师教学起到很好地帮助作用。通过此次评比,教师们受益匪浅,彼此学习到很多。

此次评选活动根据学校要求,分别从教案准备及教材选用、讲课内容与方法、现场综合表现等几个方面对教师进行评估。最终,贾棋、毕杨老师获得推荐参加校级比赛的资格,她们两位老师将代表与其他院系的优秀教师进行角逐。

上一条:化环生学部2016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教务处召开2016年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交流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