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数学科学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落幕

2014年11月14日 10:33  点击:[]

11 月12日 ,数学科学学院2014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创新园大厦A1101举办。评委由卢玉峰院长、刘西民书记、李崇君教学副院长及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共14人担任。同时邀请了4位高年级本科生参与听课并担任学生评委。

 

 

此次比赛有24名青年教师参加。在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教师按要求选择本科专业开设课程中的章节,在规定的时间内,参赛教师利用多媒体课件或板书等形式对自选的内容进行教学展示。在讲课过程中,授课青年教师精神饱满,落落大方,深入浅出的讲解基本理论,授课内容丰富、充实、讲授清楚、重点突出、有启发引导、有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体现了青年教师具有独特的、多元化的教学特色和良好的授课风貌。

 

经过激烈的竞争,评委们参照《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评分标准》的多项评价指标,评出一等奖4 名,二等奖5名。并推选沈新美、张文龙两位老师代表数学科学学院参加学校的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近几年来,学院一直在坚持举办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要求35岁以下青年教师全部参赛并全程观摩,其目的是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就是要通过竞赛,提高青年教师的授课业务水平,为青年教师如何讲好课提供一个良好的展示和交流平台。

 

获奖名单:

一等奖:沈新美、张文龙、丛洪滋、石瑞

二等奖:段犇、李风玲、徐敏、孟兆良、王妍

 

 

上一条:2014年度大学生材料力学竞赛成功举办(附获奖名单) 下一条:运载学部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研讨会顺利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