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人才培养、探索教学新方案-记开发区校区2017年教改申报评审工作

2017年04月01日 10:51  点击:[]

3月31日下午,开发区校区在综合楼五楼第一会议室进行了2017年校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项目答辩选拔工作,对软件学院和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申报的所有项目进行了审核。

校区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集思广益,今年共申报25个项目,其中申请重点项目4个,专项项目1个,一般项目9个,教材建设项目11个。从答辩老师对项目阐述可见,各项目都经过尽心酝酿,将教学过程中的一些思考进行了深入总结,通过参与教学改革,达到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

学院高度重视教学工作,本次评审答辩组组长由软件学院教学院长江贺教授担任,教学指导委员会徐胜君教授、李豪杰教授(国际学院)、韩兰灵副教授、李大奎高级工程师以及教学督导组马洪连教授担任答辩组成员。评委们对所有项目逐一审核,对教师围绕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新举措、软件学科“双一流”建设、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及创新型课程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并针对性地提出合理化建议。

教改立项答辩即是选拔又是指导,评委们不仅强调教改要突出问题、清晰改革措施、达到预期成果,而且对题目、申报书撰稿等细节都进行指导。因名额的限制,部分项目无法获得校级审批,学院会依据项目情况,确定学院资助,真正将可实施的好项目使用到教学中。

经过最终筛选,今年开发区校区共推荐3个重点项目、1个专项项目、4个一般项目、11个教材建设项目到学校进行校级选拔。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2017年校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评审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