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3-2014学年“优良学风标兵班”评选汇报会

2014年12月02日 16:26  点击:[]

11 月29日 下午,由教务处和学生处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2013-2014学年“优良学风标兵班”评选汇报会在综合教学1号楼160举行。教务处、学生工作处以及各学部(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评选汇报会。

经各学部(学院)推荐,共有18个班级参评本次“优良学风标兵班”的评选,其中盘锦校区首次参加,共推荐了两个班级。各参评班级通过7分钟的学风建设经验与成果汇报及3分钟的答辩,从学习生活、思想建设、社会活动、成果展示等方面对他们的学风建设及措施做了全面的介绍。经过3个多小时的班级展示和评委提问等环节,评选会顺利结束。

 

教务处处长朱泓教授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18个班级在优良学风建设中所取得的经验。她说各个班级从思想、学习、工作等各个方面对班级学风建设做了充分的总结和全面的展示,这些班级很优秀,汇报的也很精彩,值得全校学生学习。她突出强调了两点:其一,优良学风标兵班是“建”出来的,不是“总结”出来的,每个标兵班的建设都有着各自切实可行的举措;其二,学风建设的核心是“学”,这里的“学”是广义的学,不仅仅是对书本知识的学习,还包括对各类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的培养。希望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勤奋学习,积极参与科研创新活动以及各项文体活动,展现现代大学生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

经过评委会投票评选,2013-2014学年“优良学风班”评选活动最终确定“优良学风标兵班”11个,学风进步班2个。

 

大连理工大学每年都举行优良学风标兵班的评选活动,表彰优秀团结的班集体,旨在宣传先进典型以及优秀的学风建设方法,鼓励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更好的继承和发扬大连理工大学的优良学风,从而互相促进、互相影响,使学校的学风建设工作不断迈入新的台阶。

上一条:复旦大学葛剑雄教授来校作通识讲座 下一条:2014年辽宁省高校教师发展交流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