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课”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2016年11月24日 16:19  点击:[]

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我的第一课”暨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材料馆213举行,本次竞赛有6名青年教师参加。王同敏教授、齐民教授、曹志强教授、张贵锋教授、王轶农教授、叶飞教授担任本次竞赛的评委,会议由教学副院长黄昊教授主持。

        

6位参赛教师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分别进行了20分钟左右的精彩讲课,参赛教师们采用多种类型的授课方法和各具特色的授课方式,黑板板书、多媒体演示、实物模型、录像插播等教学手段风格迥异,部分青年教师还能把自己的科研成果融入课堂教学中,研教结合,展示了材料学院青年教师的讲课风采。

做为竞赛主席的王同敏书记要求每位青年教师一定要过好课堂教学关,要有一个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有一手过硬的教学基本功,有一套适应社会发展和时代要求的教学思想和教学方法。

本次青年教师讲课大赛旨在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激励并引导学院教师投身到教学工作当中,认真研讨教学规律、教学方法,为学院营造教师“热爱教学、投身教学、钻研教学”的良好风气。做到全员动员、全员参与,举材料学院之力切实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上一条: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Stephen Kunts副主任来我校做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中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