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

2017年08月31日 11:13  点击:[]

8月20日至23日,“东华科技-陕鼓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大学成功举行,来自天津大学、四川大学、浙江大学等60所高校的队伍强强角逐。我校主校区“ChemChampion”团队(指导教师:何德民、关珺、周颖、潘艳秋;学生:邢菲菲、程雨晴、李明鑫、丁鼎、陶然)和盘锦校区“Chem Strangers”团队历经校内选拔、省赛、东北地区赛、全国总决赛的层层考验,最终以优秀的设计作品和精彩的现场答辩在众多强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多方面培养和锻炼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促进各高校间、高校与企业间的学习与交流。经过11年的发展,该大赛已成为国内化工类本科教育中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比赛,受到国内外高等院校化工专业大学生及化工工程技术人员的普遍关注。本届赛事共有全国287所高校的1019支队伍提交参赛作品,经学校、地区层层把关,严格甄选出60支队伍角逐全国总决赛。

    作为全国化工设计大赛的组织单位之一,我校一直负责东北赛区竞赛的组织,并在历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中均取得了各项佳绩,充分反映了我校在化工设计创新领域的教学水平和影响力。在本次参赛筹备过程中,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和化工学院在赛事部署、组织、指导、备战及选手参赛各方面均给予重要支持。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副部长潘艳秋教授、副部长王瑜老师亲自主抓,组织校内指导教师,外请企业专家,从化工设计、化工安全、化工环保以及化工技术经济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竞赛的系统培训和全程指导,多措并举,有效地提升了同学们的综合设计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指导团队在周颖教授的指挥下牺牲休息时间耐心指导,提升了学生的设计能力和水平,学生们团结合作、辛勤付出,提高了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设计和实践创新能力。竞赛成绩的取得也体现了学部以专业建设为基础、以创新型工程技术人才培养为根本,统一规划、资源共享,以科研促进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创新性人才培养机制的多年努力成果。

上一条:“第三届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实验教学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校学子获2017年“东方仿真杯”东北地区高校首届化工原理大赛决赛暨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东北赛区选拔赛特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