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大连理工大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圆满落幕

2017年12月21日 10:44  点击:[]


    12月15日,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和校工会共同组织的2017年大连理工大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圆满结束。经学部(学院、部)和盘锦校区等各单位竞赛推荐的27名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优胜者进行了最后的比拼,经专家组评审,共评选出校级竞赛一等奖4人,二等奖9人。

 

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本着“以赛代训、以赛促练、赛评结合、发展教学”的原则,在每年的10-11月份开始举行。经过多年的不断完善和规范运行,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得到各学部、学院(部)和校区的高度重视,也得到广大青年教师的高度认可。各单位积极组织讲课竞赛并分别成立评审小组,全体青年教师积极准备竞赛,非常珍惜“沙场练兵”的难得机会。各单位通过多种形式精心选拔优秀人选参加校赛,如组织青年教师观摩现场教学;聘请、教学咨询师、咨询组专家等进行现场点评;设置学生最喜欢的教师投票环节等。

在校级竞赛中,每位参赛教师都悉心准备授课内容,精心设计教学环节,采用多种多样的教学方法,展示各具特色的教学方式。他们有效地利用微视频、实物模型、黑板板书等风格各异的教学手段,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

一年一度的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已成为我校教学文化建设的一个品牌,是我校青年教师教学发展的年度“大练兵”。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赛出了大工青年教师的讲课水平,锤炼了青年教师的讲课能力,加深了青年教师对教学的理解,激发了青年教师教书育人的工作热情,同时也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他们教学能力的平台,一批批优秀的青年教师不断涌现,从学部、学院(部)走向学校、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大连理工大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始于2003年,至今已举办15届,共有1200余名青年教师精心备课、倾情参与,374名部院级竞赛优胜者参加了校级竞赛,其中共有60人获得校级一等奖,109人获校级二等奖,参赛教师均为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

 

 

 

 

 

 

上一条:2017大连理工大学电子制作竞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圆满完成2017年下半年全国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