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辽宁省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中再创佳绩

2017年06月27日 16:05  点击:[]

6月24-25日,由辽宁省教育厅、财政厅共同举办的辽宁省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沈阳师范大学举行,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孙华林,辽宁省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省内高校师生代表及知名企业家代表参加了年会。副校长朱泓教授作为辽宁省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出席年会,并到展示现场与我校参会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孙华林副厅长讲话

本届年会经过初评、复评,遴选出学术论文101篇、展示项目100项、创业直通车项目30项和创意作品11项进行现场交流和展示。我校推荐5篇学术论文、5个展示项目、3个创业直通车项目和1个创意作品全部入选参会。

隧道巡检机器人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作品

互动“百叶窗”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作品

经过一天的展示和评选,本届年会最终评选出“优秀论文”10篇、“我最喜爱的展示项目”10项、“优秀展示项目”10项、“优秀创业项目”5项、“我最喜爱的创意作品”1项,我校是获奖最多的高校,获得2篇“优秀论文”,2项“我最喜爱的展示项目”,2项“优秀展示项目”。我校商学院李彤老师指导、王天腾等同学完成的论文《基于概率神经网络的油气储运设施在线预警管理方法》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徐喜荣老师指导、潘子琦等同学完成的论文《基于小波变换和连续Hopfield神经网络的重叠峰解析策略》获得“优秀论文”,建筑与艺术学院李慧莉老师指导、曲明航等同学完成的“基于grasshopper的互动建筑装置的参数化建模及其仿真模型的互动操作实践”项目和能源与动力学院郭飞老师指导、贾敬彤等同学完成的“自平衡两轮电动车”获得“我最喜爱的展示项目”,创新创业学院吴振宇老师指导、连家鑫等同学完成的“隧道巡检机器人”项目和能源与动力学院郭飞老师指导、贾敬彤等同学完成的“自平衡两轮电动车”获得“优秀展示项目”。王天腾同学的论文《基于概率神经网络的油气储运设施在线预警管理方法》在年会闭幕式上进行了大会报告。

参会学生合影

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辽宁省“十二五”期间本科教学质量提高工程中的主要项目之一,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的举办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示和学术交流搭建了平台,引导大学生将创新创业思维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提高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也促进了校企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我校是国家和辽宁省首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高校,培养了一批富有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具有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的精英人才,取得了丰硕成果,在辽宁省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辐射作用。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完善激励保障机制,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平台,加强辐射作用,扩大项目的覆盖面和受益面,让更多学生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使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得到全面提高。

 

上一条:我校学子获2017年“东方仿真杯”东北地区高校首届化工原理大赛决赛暨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东北赛区选拔赛特等奖 下一条:教育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打造大工名课名师——2016-2017学年新教师教学研习班第五期集中培训暨结业仪式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