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届“化学与化工创新实践强化班”结业仪式顺利举行

2017年06月21日 13:59 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 点击:[]

    617日,2016化学与化工创新实践强化班结业仪式在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化工综合楼D306会议室顺利举行。化环生学部教学副部长潘艳秋教授、化工设计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负责人周颖教授、创新实践班授课教师和化工设计竞赛指导教师关珺、何德民、徐威,以及2016届创新实践班毕业生参加了本次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由周颖教授主持。周颖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本届创新实践强化班的招生、结业、竞赛情况,对所有学员的学习效果表示肯定,随后介绍了本次结业仪式的主要内容。

       潘艳秋教授表示,化学与化工创新实践基地创立于2008年,依托化环生学部优势的教学科研资源建设,对学有余力的本科生提供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为学生进一步的深造和就业奠定基础。依托该基地设立的化学与化工创新实践强化班,近10年培养了大批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强的本科毕业生。学员在教师的精细指导下,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取得了优秀的学习效果和优异的竞赛成绩,对学员的学习态度和钻研精神表示鼓励。潘老师对指导教师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并对顺利结业的学员表示衷心祝贺。随后,潘艳秋教授、周颖教授为13位学员代表分别颁发了结业证书。

    与会教师随后与结业学员展开广泛交流。潘艳秋教授逐一询问各个学员的毕业去向和未来发展规划并给出建议。学员结合自身学习和参加化工设计竞赛的切身体会,对创新实践班的持续改进提出了宝贵意见。学员表示,部分高校在新老学员的经验交流方面做得较好,值得借鉴;学员在参加竞赛的初期存在走弯路的现象,需要进一步加强辅导。周颖老师建议,学员在学习、竞赛过程中,应该更加积极主动地思考,并向高年级学长和已经毕业进入企业工作的学长请教。何德民老师谈到,学员在收集文献资料方面还有待加强。关珺老师表示,通过创新实践班和化工设计竞赛的训练,学员对于化工行业的认识应该已经领先一步,对于学员个人的发展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

最后,潘艳秋教授、周颖教授作了会议小结,表示要积极采纳学员提出的建议和本届创新实践班开课过程中积累下来的经验,通过化学与化工创新实践基地和化工创新实践平台的持续建设,深入挖掘教学科研资源,积极发挥学生社团的桥梁作用和授课教师的指导作用,不断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提高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

今年,学部更加强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成立了学部层面的创新人才培养管理体系,充分利用学生科技社团的辐射作用,成立了包括化工设计竞赛、CHEM-E-CAR、化工原理、制药工程设计、制药工程研究征文比赛等多个以竞赛为核心的创新科技社团,充分挖掘学部的教学科研资源,给学生更多参与创新实践的机会,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作者:徐威)

 

上一条:广播电视学专业毕业实习与毕业论文动员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2017年大连理工大学校电子设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选拔赛完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