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校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2017年05月05日 17:31  点击:[]

5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校内选拔赛在研究生教育大楼举行,来自全校各院系共42名学生15支队伍报名参加比赛,本届比赛还邀请大连海事大学的代表队进行了现场展示和交流。

比赛根据最新竞赛规则进行调整,共分为光电、电磁、追逐三大类别,包括光电四轮、光电直立、电磁普通、电磁节能、光电追逐、电磁追逐六个组别。竞赛严格按照全国总决赛规则执行,每组比赛分为上下半场,进行正反跑两次比赛。本次竞赛旨在为将于7月份在我校承办举行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东北赛区比赛选拔优秀的参赛队伍。比赛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吴振宇老师主持,李胜铭老师担任主裁判,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冯林教授出席活动。

我校智能车实验室自2016年9月份开始进行成员招新和技术培训,各参赛队伍历经数月时间,对自己的模型车进行硬件的搭建调试和软件参数的调节。各参赛队伍经过前期基础知识培训,学习掌握了电路板辅助设计,软件调试等技能,搭建出能够自主循迹的竞速模型车。

在比赛之前,张焜耀同学讲解了全国第十二届智能车竞赛规则,并对参赛队员如何入场,试车,放车等比赛环节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比赛中,裁判们严格按照规则对比赛进行评判。各参赛队伍的智能车自主识别赛道情况,做出转弯、加速、超车等应变措施,完成规定线路的行驶,最终用时少者胜出。比赛竞争激烈,获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我校团队和大连海事大学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汲取各自在不同组别的优势和经验。我校智能车的总结会在晚上6:00准时开始,李胜铭老师首先对各参赛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对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智能车实验室班长张焜耀对各参赛队近期的表现以及竞赛现场的情况进行了逐队分析,并指出各参赛队问题积累的原因,同时也对后续队伍重组、省赛工作等进行了安排。

最后,吴振宇老师对本年度团队阶段性成果进行了总结,对大家一年来所获得的成果进行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大家存在的不足,尤其和海事大学的团队进行对照后形成的强烈反差,并期望大家安排好后续的两个月时间,抓住机遇,认真准备,从个人能力到智能车本身都有质的跃迁。

我校将于今年7月份承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东北赛区比赛,预祝我校智能车团队在本年度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上一条:我校教师获全国电工电子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一等奖 下一条:2017年度大学生理论力学竞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