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停课不停创 双创不断线


大工学子在辽宁省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再创佳绩

作者:王欣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7 点击:[]



近日,辽宁省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沈阳大学圆满落幕。本次年会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沈阳大学承办,主题为“智慧辽宁、创享青春。来自全省49所高校的师生共聚一堂,交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我校推荐的11项作品全部获奖,获学术论文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创业推介项目一等奖1项;展示交流项目获最喜爱项目3项、最佳创意项目5项,创历届年会最好成绩。

523D8

本次年会经过学校推荐申报、专家组初评、省创指委专家复审、会审等环节,共有225项作品入选年会进行现场(或线上)交流和展示,代表了全省各高校最新最高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我校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周豪副教授指导、本科生肖彭誉等撰写的论文《基于诱导δ-MnO2聚集的邻苯二酚高灵敏性-高选择性检测》获年会特等奖,并作为优秀论文代表在年会闭幕式以主题报告形式展示项目研究成果。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刘阳副教授指导、本科生朱思瑞、杨济宁等撰写的论文《钴酸锂活化亚硫酸盐协同加速降解水体有机污染物》获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创新创业学院李航工程师指导、本科生张津榕等负责的《小派创客实验室》项目,获年会创业推介项目一等奖。能动学院郭飞教授指导、本科生郭亮等负责《雾霾模拟仓的搭建及其实验研究》项目,化工学院高志刚工程师指导、本科生宋文溪等负责《基于微流控芯片技术药物肝毒性评价模型的构建》项目,创新创业学院王飞龙工程师指导、本科生薛晓洋等负责《基于高速摄像头的目标跟踪系统》等3个项目,获年会最喜爱项目(一等奖)。创新创业学院冯林教授指导、本科生赵煜民等负责《计算机博弈机器人平台设计》项目,创新创业学院吴振宇教授指导、本科生何宗越等负责《仿生水母》等5个项目,获年会最佳创意项目(一等奖)。指导教师周豪、刘阳、李航、郭飞、高志刚、王飞龙、冯林、吴振宇等8名教师获省年会优秀指导教师奖。

2F519

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及时调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模式,全面优化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组织管理,搭建创新创业教育云平台, 积极开展线上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在省赛备赛阶段,组织参赛项目云培育、云研讨,邀请专家对项目进行一对一指导打磨,密切跟进项目进展,努力提升创新创业项目质量和参赛竞争力。同时,培养学生逆境思考、变危机为契机的能力,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保障双创工作不断线、不缺席。

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已连续举办了七届,旨在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高校间创新创业成果交流与展示的重要平台。

1BEFF



上一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接受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下一条:我校化工学子获得《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