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全国“互联网+化学反应工程”课模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 来源: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31 点击:[]



近日,由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和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于20205月至7月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全国“互联网+化学反应工程”大学生课模设计竞赛落下帷幕。我校四支参赛队伍在来自43所高校的163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佳绩。其中由张守臣、孙志超、王安杰三位老师指导的Irradiation团队(队长:李梓凡,队员:蔺忻怡、侯昱呈、伏广乾)获得一等奖;由王安杰、张守臣、孙志超指导的足迹队(队长:徐沛,队员:于娜、王怀姣、王沈帅) 、张守臣、贡卫涛、孙志超指导的I-CHEM队(队长:梁善坤,队员:刘佳明、黄红红)和张守臣、王安杰、贡卫涛指导的大工人才队(队长:吴志豪,队员:张丽君、李盛西、陈祥)三支队伍获得二等奖。

化学反应工程是本科化工大类最重要的专业基础课之一,全国“互联网+化学反应工程”大学生课模设计大赛,主要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化工专业的在校大学生,旨在激发学生对化学反应工程课程的兴趣和参与程度,鼓励学生在学习中创新,加强学生在创新中强化理解和应用化学反应工程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起到教学相长作用,并为我国化学反应工程教学数字化资源库的建设提供可选素材。本届比赛经过初赛及复赛阶段的两轮筛选,由全国高校《化学反应工程》课程专家组成的评审团依据作品选题和内容质量的科学性、创新性等指标,评选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44名。

我校参赛团队从首届大连理工大学互联网+反应工程课模设计竟赛,到第三届全国互联网+反应工程课模设计大赛,历时半年。受疫情的影响,参赛队员以及和指导教师之间无法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同时参赛同学还要完成繁重的课业任务,参赛师生克服各种困难,通过视频会议沟通和反复修改,最终创作出优秀的作品,取得了优异成绩。指导队伍和参赛队伍都得到了良好训练,在此过程中也锻炼了同学们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意志品质,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提高了工程应用能力及创新能力。通过参加此项赛事,对于提高我校反应工程教学水平、推动教学改革和本科生创新能力培养都具有积极作用。

 

上一条:我校化工学子获得《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 下一条:以学生为中心 培养未来的哲学家和菁英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