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停课不停教】疫情期间大工建环专业这样指导本科毕业设计


作者:高凌辉 来源:建设工程学部 发布时间:2020-02-25 点击:[]



24日,原本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可由于受疫情影响,学校不得不延期开学。根据教育部和学校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要求,大连理工大学建环专业建筑能源研究所在24日下午330分利用腾讯会议网络直播平台,为2016级建环专业部分本科毕业生开展了空调工程BIM毕业设计专题讲座的第1讲和第2讲;春节以来,建筑能源研究所根据学校疫情期间整体工作部署,已完成线上毕设指导全部课件等准备工作。今天参加网上直播的建环专业本科毕业生有23人,指导教师有张吉礼、马良栋、赵天怡、梁若冰、赵宇、王鹏、王永辉等7位老师,将承担不同章节的讲座和毕设指导工作;研究生有唐新鑫、张诚瑀、赵泽鹏和郭晓彤等4人,将承担BIM技术指导和毕设助教等工作。

22日,研究所教学负责人梁若冰老师提前在腾讯会议平台预定会议,并将会议号、时间和密码等信息在毕业设计微信群中发布,通知到每一位同学、指导老师和助教研究生。24日下午320分,各位同学和老师如约入会,检查网络通信效果、相互问候、共享屏幕试播PPT课件等,为即将开始的线上直播做好准备工作。

学生在通过网络集中学习

老师在通过网络集体听课指导

330分,毕设讲座在梁若冰老师的主持下准时开始。首先,张吉礼老师按下共享屏幕,为同学们讲授第1讲:建环专业空调工程BIM毕业设计总体要求,重点强调毕业设计的教学目标定位,BIM毕设的意义、内容和要求等。随后,马良栋老师切换共享屏幕,为同学们讲授第2讲:《绿色建筑评价标准》(GB/T50378-2019),重点强调,将新的绿建评价标准相关要求用于本次毕设空调方案优选过程,完善各自的空调系统方案。

最后,梁若冰老师又组织同学们进行了问题讨论,强调了本周毕设工作进度要求,确定了下次讲座的时间和内容。按照毕设教学计划,建筑能源研究所将开展9次毕设专题讲座,确保毕设教学效果和毕设质量。

上一条:【停课不停教】经济管理学院有序推进疫情防御下的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开启云端教学模式 下一条:【停课不停教】开发区校区多措并举保障战“疫”时期教学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