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2019年度大学生材料力学竞赛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1 点击:[]



2019年度大学生材料力学竞赛顺利落下帷幕。本次竞赛由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主办,共有200名本科生参加比赛。从9月初组织策划到竞赛终了,历时2个多月。竞赛内容以工科本科生材料力学课程教学大纲为主体,竞赛试题不再是单纯考试型的题目, 而是融基础性、趣味性、灵活性、创新性于一体,从多方面考察学生的触类旁通、创新思维、知识综合应用的素质和能力。

力学竞赛是对教师教学效果和学生学习成果的检验,对于材料力学教学团队而言,有利于开阔教学的思路和视野,分享教学成功经验,拓展完善教学内容,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与教育创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基础力学学科发展。以竞赛为契机,团队教师多次针对教学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以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竞赛有助于增进大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吸引、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激励学生的学习热情,对我校力学教学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竞赛结果表明,各专业学生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差距逐渐在缩小。


竞赛组委会组织教师统一阅卷,保证了竞赛的公平性和公正性。根据竞赛规则,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名额分别为参赛人数的5%、8%和10%。其中获得一等奖10人,二等奖16、三等奖20人。

在此,竞赛组委会谨向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向付出辛勤的劳动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此次竞赛受到学校教务处和创新院的指导和支持。竞赛的宣传工作由运载学部学生会学习部担任。

2020年度大学生理论力学竞赛计划将在20203月进行,欢迎广大同学历时参加。

获奖证书领取时间:1125日(周一)下午13:30

地点:力学楼201

 

上一条:人文学部举办“雨课堂”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午间培训工作坊 下一条:《中级日语听说》慕课团队代表在“全国高等院校公共日语教师研修会”上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