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续航加油 再接再厉


——2019年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中期答辩会

作者:王欣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8 点击:[]



    为加强我校“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过程管理,确保项目研究质量。日前,我校举行了2019年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期公开答辩。全校200个国家级项目500多名学生参加了答辩。答辩会分校本部和盘锦2个分会场,共有8个答辩组,分别邀请吴振宇教授、林鸿飞教授、纪敏教授、郭飞教授、刘亚坤教授、武文颖教授、冯林教授、谢琳教授等具有丰富创新创业经验的多学科专家担任评委组长。答辩会上,同学们主要围绕项目在技术、思路、原理、方法上的创新性,项目进展情况,取得的阶段性研究成果,经费使用情况,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及计划(论文、专利或实物)等方面展开了汇报,每个项目汇报4分钟,专家提问2分钟。

各评审专家对进展缓慢、指导教师要求不严的项目给予了批评。对题目过大、文题衔接不当的项目给予了中肯建议。对项目进展顺利、后期有成果或实验失败的项目给予了鼓励。答辩专家希望“国创”项目的同学,再接再厉提速加油,争取结题时能有更大的成果。学校根据这次答辩结果,确立了50个优秀项目储备库,为今后参加省创新论坛、国家创新年会做好后备资源库。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我校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大工学子绽放自我、展现风采、服务社会的新平台。多年来,学校始终遵循“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追求实战”的原则,多渠道搭建创新创业实践平台,使青年学生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增长智慧才干等方面获得宝贵收获。

上一条:《中级日语听说》慕课团队代表在“全国高等院校公共日语教师研修会”上演讲 下一条:人文学部举办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培训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