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大工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东北赛区决赛获得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9 点击:[]



730-31日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东北赛区决赛上,我校化工学院“一纸开团队”(学生:柳璐、陶沿宪、张慧慧、尹燕聪、戴哲泽,指导教师:何德民、关珺、周颖)在来自东北地区33所高校的114支代表队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以网评、初赛、决赛第一的成绩获得晋级全国总决赛的资格。盘锦校区醋烯常探队团队(学生:汤蒙、陈艺飞、徐涵、刘心怡、林思超,指导老师:阮雪华、贺高红)也以优异的成绩晋级总决赛,他们将代表东北赛区参加全国大学化工设计竞赛总决赛。

本届大赛由吉林化工学院承办,来自辽宁、吉林、黑龙江31所高校的31支参赛队伍,近300名参赛选手、领队、及评委齐聚吉林参加比赛。开幕式上,吉林化工学院校长庄志军教授出席并致欢迎辞;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教学院长叶俊伟教授代表赛事组织单位介绍了赛事的历史和发展,感谢承办方的精心安排,并预祝各参赛队取得好成绩。我校作为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东北地区竞赛负责单位,组织了本届大赛。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该赛事已经被列入高等学校竞赛评估排行榜,是国内化工类大学生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比赛。今年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343所学校的1318支队伍提交合格作品。2019年竞赛的题目是“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醋酸乙烯酯生产分厂或为现有的醋酸乙烯酯生产分厂设计技术改造方案“,相对现有生产装置的技术水平,要求技术提升达到《中国制造2025》中提出的绿色发展2020年指标。参赛选手需要针对醋酸乙烯的合成方法、生产规模,参考国家法规和相关设计标准以及产业政策,确定生产方法、原料来源与产品规模,进行工程设计。竞赛从下发设计任务书到提交设计作品进行现场答辩,历时5个月。在地区赛决赛上,经过小组赛和决赛两轮的激烈角逐,由高校评委和企业评委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对各参赛团队提交的设计作品及现场答辩表现综合评定,我校一纸开团队与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丹东路1号团队等共6支队伍携手晋级全国总决赛。

作为东北赛区负责单位,大连理工大学还组织了各参赛学校领队会议,就东北赛区竞赛规则、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进行了讨论,与会老师各抒己见,商讨过程热烈有序。比赛结束后,竞赛组委会邀请了我校关珺老师、何德民老师为晋级决赛的队伍解读国赛评分细则,参照实例讲解,同学们表示此次讲解加深了各校老师与学生对于竞赛评分标准的理解,为进一步完善设计作品明确了方向。817-23日将在中北大学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

地区赛已经落下帷幕,一纸开团队、醋烯常探团队及其指导教师立刻投入国赛总决赛的准备工作,我们希望他们继续努力,代表大连理工大学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大工举办 下一条:我校在“首届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