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2019大连理工大学电子设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选拔赛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3 点击:[]



69日,由创新创业学院和教务处主办的2019大连理工大学电子设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选拔赛在创新创业学院516房间进行竞赛现场评测,圆满落幕。

由创新创业学院、电信学部、机械学院等单位的负责老师组成的评审专家对各队伍功能指标、作品完整性、技术报告及现场答辩情况等进行综合考查,共评选出竞赛组一等奖4组,二等奖6组,三等奖10组,给予奖金奖励。此外评选出单片机与模拟电路专题赛共一等奖4组,二等奖4组,三等奖7组,给予证书奖励。

今年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国赛年,为做好竞赛备战,创新创业学院精心宣传,着力组织,组建四旋翼飞行器实验室,全天开放基础实验室和加工实验室,为各参赛队伍提供竞赛场地与相关材料支持。在此届的赛题选择上,出题教师认真调研,仔细斟酌。最终将往届赛题与扩展新题结合,融入最新技术元素,紧跟竞赛潮流,为各参赛队提供全方位的竞赛实训和演练。

本赛事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竞赛赞助,竞赛得到了电信、机械、化工、微电子、软件、能动等学部学院学生的广泛参与!报名参赛队伍超150支。竞赛结束后,创新创业学院将设立开放日,对各赛题代表性作品进行展览,以供各参赛队伍以及未参赛的学生进行观摩与交流。此外,学院还将在小学期进行电子设计竞赛的赛前培训,为进一步提升各队伍的专业能力、团队合作与创新精神提供有利帮助。

作为全国历史最悠久与最具影响力的信息与电子类学科竞赛,我校近年来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成绩优异,享誉全国。其中2017年国赛一举荣获含省最高奖“TI在内的一等奖15项(全省共49项);并在最终全国测评中获全国一等奖3项、全国二等奖9项,总获奖数位居全国第六!2018年省赛荣获含省最高奖“TI在内的一等奖11项(全省共46项),随后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模拟邀请赛中以C组第一名成绩荣获全国一等奖(全国共10项)。新一届全国赛事将于87日开始,在此预祝我校参赛队伍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上一条:化工学院举办“新工科”创新培养论坛 探索本科生工程培养新模式 下一条:不负韶华 用创新担当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