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举行国家质量工程教育教学专项分享会


作者: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 发布时间:2019-05-09 点击:[]



为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大力加强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深化专业改革,提升文科专业的内涵建设质量,探讨新文科建设新路径,55下午1:30,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召开国家质量工程教育教学专项分享会,人文学部部长李伦教授参加分享会,人文学部各个国家质量工程项目组负责人、成员以及学部部分教师参加了交流研讨。分享会由学部副部长武文颖教授主持。


参加此次交流分享会的项目包括全校通识课建设项目、国家级在线视频开放课程项目、一流专业建设项目和一流课程建设项目,中文系的蒋书丽、李敬巍、王玉春,哲学系的周文杰、徐强、李英杰、法律系的马万利、郭玉坤分别汇报了各自负责的全校通识课建设项目;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负责人王丽丽、广播电视学专业负责人武文颖分别汇报了一流专业建设目标和预期成效;公共事业管理系王欢明汇报了他所负责的一流课程建设项目。

 

137CA

李伦部长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教育教学专项分享后充分肯定了与会教师在本科教育教学和教改上的投入,认为学部本科教学“基础良好、成效显著”,各专业应全面落实完成教育部今年发布的《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各位教师应合理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淘汰“水课”、打造“金课”。李伦部长最后指出新文科是相对于传统文科而言的,是以全球新科技革命进入新时代为背景,我们应突破传统文科的思维模式,促进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内多个学科的交叉、融合、渗透和拓展,从而推动传统文科的升级换代。

上一条:首届大连理工大学π空间-富达“融创训练营”顺利开营举办 下一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举行2019年校教改项目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