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东北首家“索尼影像创作基地”落户我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2 点击:[]



    37日上午,索尼日本总部市场部总监马场信明一行7人来到我校访问,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副部长武文颖会见了来宾。双方就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交换了意见,并举行了索尼影像创作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

 

1B859E

    武文颖首先对马场信明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对我校新闻传播专业的发展现状、文科综合实验中心建设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马场信明在发言中对索尼影像创作基地项目进行了介绍,并指出,集团看到了大连理工大学传媒专业在东北高校发展中的地位和优势,希望通过搭建平台,能够从合作中共赢,尤其指出希望通过提供软硬件的支持,搭建学生创作基地的平台,推动4K 高清技术在实验教学和实践中得到广泛应用。

 

1ADC4A

通过对索尼影像创作基地项目预期进行展望,双方达成共识并签署了合作协议,马场信明代表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向我校进行了授牌。

 

16792E

我校新闻与传播系王爱玲副主任、及文科实验教学中心相关教师参与了会议。会见结束后,马场信明一行参观了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演播室。

 

1D32A8

    索尼公司作为全球广电行业巨头和国际品牌硬件提供商,在广播电视行业享有盛名。未来,索尼公司始终将大工视为在中国东北地区举足轻重的合作院校。近年来,索尼公司多次向大工展示并借用时下在全球最尖端、最实用的专业广电设备。目前,学生们使用的众多教学用设施设备也来源于索尼。人文学部目前探索的方向是将传统专业与人工智能、VRAR、大数据等结合,致力于全媒体人才的培养,而索尼将为学部的教学改革提供全新的信息与设备支持,将在创作基地不定期举办公开课、沙龙或研讨会,并为大工进行产品和技术的介绍和讲解,依托索尼行业优势,充分利用大工本身教学资源,建立校企深度合作、紧密结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合作机制,达到“共赢”的目的。

上一条:“双创梦”迎风启航 下一条: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