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建成外语虚拟情景实训室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3 点击:[]



我校新建成2间外语虚拟情景实训室并将正式投入使用。为了给大学外语教学提供良好的语言训练与应用环境,教务处组织外国语学院多次调研、论证,最终确定该实训室的建设方案。外语虚拟情景实训室采用3D虚拟情景实训系统,通过计算机和虚拟技术,将现实与风俗文化、日常生活、商务往来等三维场景进行实时合成,实现人与景的完美融合,同时系统能够实现视频同步录制、播放并自动保存。 

11月9日下午,教务处、外国语学院在综合教学一号楼610教室举办了第一次外语虚拟情景实训室使用培训会。教务处副处长徐立昕教授参加了培训会并做了重要发言。参加培训会的还有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秀英、孙成志和大学英语、英语、翻译、日语、俄语专业教师,计算机基础教学中心教师,以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等工作人员。

徐立昕副处长希望外国语学院组织广大教师充分利用好这两间实训室,创新外语课堂教学模式,强化实践教学环节的成效,通过举办演讲比赛等,让实训室发挥最大效益。李秀英副院长对教务处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要求广大外语教师加强对外语虚拟情景实训室功能的研究,创新外语口语类、公共演讲类、商务类、文化类、口译类课程的教学设计,有针对性地以该实训室为平台,带动整个外语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创新,为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新的贡献。参加培训的人员认真倾听了培训技术人员对操作和设计方法的讲解,在充分了解软件功能、硬件设备操作后,对教学设备进行了实际操作,体验了全新的教学环境下的教学实施方式。 

 

该实训室的建成将为创新外语教学模式提供全新的体验式教学平台,有利于更好地实施以学生为中心,以情景体验、口语训练、实践演练、情景录制为路径的教学模式,满足学生进行不同情景下的对话训练、文化体验和实战模拟学习需求,有效地提高学生学习外语的兴趣、参与度和自信心,从而提升外语语言学习成效。同时,该虚拟情景实训室也可以满足教师制作微课、MOOC等课程的需求。欢迎广大师生广为利用。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日置电机建筑机电系统电能质量检测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 下一条:2018年度大学生材料力学竞赛成功举办(附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