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2018年度大学生材料力学竞赛成功举办(附获奖名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2 点击:[]



2018年度大学生材料力学竞赛顺利落下帷幕。本次竞赛由大连理工大学主办,共有5所高校180人参加比赛,其中大连理工大学127人,大连交通大学33人,大连海事大学1人,大连海洋大学14人,大连民族大学5人。从9月初组织策划到竞赛终了,历时2个多月。竞赛内容以工科本科生材料力学课程教学大纲为主体,竞赛试题不再是单纯考试型的题目, 而是融基础性、趣味性、灵活性、创新性于一体,从多方面考察学生的触类旁通、创新思维、知识综合应用的素质和能力。

 

 

主观题是现场播放中国研究制造的新一代战略军用大型运输机运20列装部队后,开展训练视频,要求参赛者根据所学的材料力学知识给出解释或联想发挥。阐述相关问题,以提高参赛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可以在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网站上浏览视频相关资料背景、教师点评及参赛精彩解答(链接地址:http://vehicle.)。

基础力学竞赛还为大连各高校构建了一座交流与合作的平台,目的是开阔各校力学教学的思路和视野,分享教学成功经验,拓展完善教学内容,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与教育创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基础力学学科发展。以竞赛为契机,各校教师多次针对教学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以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今年的竞赛结果表明,各校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差距逐渐在缩小。

竞赛组委会组织教师统一阅卷,保证了竞赛的公平性和公正性。根据竞赛规则,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名额分别为参赛人数的5%、8%和10%。其中获得一等奖9人,二等奖17、三等奖22人,学生名单和所属学校或学院如下(排名按成绩,交大-大连交通大学、海事-大连海事大学、海洋-大连海洋大学、民族-大连民族大学):

 

 

 

在此,竞赛组委会谨向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向付出辛勤的劳动的各所高校的组织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此次竞赛受到学校教务处和创新院的指导和支持。竞赛的宣传工作由运载学部学生会学习部担任。

2018年度大学生理论力学竞赛计划将在2019年4月进行,欢迎广大同学历时参加。

获奖证书领取时间:11月26日(周一)下午13:30

地点:力学楼409室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工程力学系基础力学研究所

 

上一条:我校建成外语虚拟情景实训室 下一条:大工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