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开发区校区“嵌入式系统综合实训平台”喜获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3 点击:[]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于1021日在成都落下帷幕,开发区校区朱明、李大奎、迟宗正、吴国伟、马洪连等人的作品“嵌入式系统综合实训平台”获得本次竞赛二等奖。

  嵌入式综合实训平台由开发区校区公共教学资源部2013年研发,2014年试制成功后投入教学使用,迄今已经稳定、安全运行4年多,作为《嵌入式系统原理与设计》、《嵌入式操作系统》、《嵌入式软件设计》和《嵌入式/物联网实训》等课程的实验平台,单台累计实验教学使用达到千余学时。

该平台成本远低于市售同类平台,并具有极好的可维护性,在实践教学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校区相关团队围绕该平台陆续所出版了《嵌入式系统开发与应用实例》、《嵌入式系统设计教程》等五本配套书籍和一本实验指导手册,围绕实践教学建立了完整的教学体系,提升了实践教学质量。

该竞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和行业企业承办,旨在发挥自制教学仪器设备在实践教学中的作用,鼓励教师运用自制教学仪器设备的创新性解决教学中的重点问题,推动教学仪器新产品的研发和教学手段的提升。参赛作品需要充教学性、科学性、创新性、启发性和实用性等五个方面评选,并需要提供教学证明和安全性证明。本届比赛中从全国数百个参赛作品中共选出一等奖12名、二等奖40名。我校共有四个作品入围决赛,开发区校区作品作为决赛的第13名获得二等奖,是我校在本次比赛中获奖等级最高的作品。此次获奖,进一步肯定了校区教师在教学方面的投入,据悉,在过往的五届比赛中,校区先后携带两个自主研发的教学实验平台参加高校教学创新大赛,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二等奖。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姚山副校长、光仪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同首届学院学生共迎大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