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转变作风见行动 总结工作补短板


教务处召开2018年“机关作风建设年”中期工作总结和建设行动推进会议

作者:吴迪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1 点击:[]



2018年是学校“机关作风建设年”,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校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以切实强化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升管理服务效能,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服务。  

7月30日下午,教务处在暑假第一天召开了以“转变作风见行动 总结工作补短板”为主题的2018年“机关作风建设年”中期工作总结和建设行动推进会,邀请机关职能部门代表、学部(学院)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对教务处科室和职员的全面工作进行评议,机关党委书记王涌涛、党委学工部部长郭驰全程参加指导和评议,本科教学调研咨询组杨春秋教授、孙效里教授,学生代表朱海洋同学等十余名师生代表作为教学服务对象对教务处工作进行评议,为教务处的机关作风建设问诊把脉。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志军主持。

刘志军首先传达了《大连理工大学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学习了学校领导关于机关作风建设的讲话要点,宣讲了学校机关委员会印发的《大连理工大学2018年机关作风建设行动方案》、《中共大连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推进管理重心下移的实施意见》、学校机关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在教育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意见》等方案和意见,重点就机关作风建设的“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同岗替代制、否定报备制”六项制度,以及机关作风中存在的让师生部门不满意的“冷、散、拖、庸、低、懒、浮、绕、推、软”十个问题,结合教务处的工作实际进行解读分析,并请与会师生代表就六项制度的落实和存在的十个作风问题对教务处的工作作风进行督查和指导。

教务处各科室全体职员逐一进行全面工作总结和汇报,通过对自身业务能力和作风表现的总结剖析,接受与会师生代表的评议,瞄先进、找不足、补短板,以进一步强化大局观、责任感、执行力,提升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

与会师生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在评议发言中肯定了教务处在非常繁杂和高度专业的工作中,始终保持着优质的工作作风和服务质量,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树立了良好的机关形象。同时,师生代表也指出了教务处在工作作风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之处,为教务处进一步改进工作、扬风正气、更好地服务师生起到积极作用。

机关党委书记王涌涛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教务处在业务工作和作风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面对审核评估等重大任务时,体现了教务处的担当与付出。他表示,此次作风建设推进会的形式很好,希望教务处的同志们继续提升服务能力,不断完善各项工作,为学校在新时期、新形势下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教务处处长刘志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全处同志在业务工作和作风建设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扬优点,弥补不足,无论事情多大多小,无论工作多繁多重,都应力求做到更细、更精、更好。同时还要适应高等教育教学管理和高校教务管理新形势的发展和变化,进行创新性思考、精准化服务、高效率工作,特别是要密切联系师生、深入一线,多从师生的需求角度换位思考,要继续围绕机关工作作风十个方面的问题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持续改进工作。服务水平和业务能力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上一条:我校教师利用暑期全力打造一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上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