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1 点击:[]



2018年5月18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综合教学一号楼523会议室举办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罗钟铉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姜文凤教授,电信学部党委书记张晓华教授,电信学部副部长盛贤君教授,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实验中心主任及中心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开宇副教授主持。

                                    

 

会上,校长助理罗钟铉教授代表学校致辞,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表示欢迎,并感谢他们担任大连理工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委员。希望各位专家为中心建设与发展把脉问诊,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示范中心支撑高水平、高质量人才培养的作用。

 

罗钟铉教授宣读了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名单,并向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任证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委员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吴建强教授,东南大学胡仁杰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韩力教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孙小平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殷福亮教授和大连理工大学金明录教授。其中,吴建强教授被聘为主任委员,胡仁杰教授被聘为副主任委员。

 

 

                                                                                      

 

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电工电子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近年来一直遵循人才成长的客观规律,构建了科学先进的层次化的实验教学体系,围绕能力培养核心,全方位地建设灵活多样的实验教学模式,建立了规范的管理模式和完善的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了立体化、虚实结合的实验教学体系和软硬件平台,不仅实现了优质资源的共享,也为开展高水平的实验教学提供了支撑。引导学生在夯实基础的前提下,不断地向更深层次的研究学习、探索学习迈进,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和创新意识,为个性化人才培养提供充分的空间。

中心教指委成立之后,由主任委员吴建强教授主持了实验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专家们听取了中心主任金明录教授所做的“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7年度工作汇报”,并就汇报内容和中心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师资队伍建设、实验教学改革、校企合作以及新工科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交流结束后,专家对中心实验室的建设进行了现场考察。中心教指委对中心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中心的建设和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上一条:2018大连理工大学电子设计竞赛暨辽宁省“TI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选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2018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工作会议在大连理工大学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