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张婷婷副教授获第十六届霍英东青年教师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8 点击:[]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六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评选结果,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张婷婷副教授以教学和科研等方面的优异成绩,荣膺霍英东青年教师二等奖。本次霍英东青年教师奖的候选人来自全国近300所高校,经过同行专家网络评审、基金会理事会暨顾问委员会联席会议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80名。

霍英东基金青年教师奖由霍英东教育基金会设立,是国内成立较早,以发展教育事业、培育人才为宗旨的奖励基金之一。霍英东青年教师奖每两年评审一次,要求全国各大高校每校推荐一名优秀青年教师申报,公平竞争。其评选程序与专家选择标准非常严格,同时对申报者的课堂教学、课外指导、学术论文、科研项目、学术奖项等各个方面进行综合及全面的评价。该奖项设立三十余年来,已经成为最受我国高等教育界瞩目和赞誉的奖项之一。

张婷婷,博士毕业于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现为我校建设工程学部建筑材料研究所副教授,主要从事新型低碳胶凝材料的研究开发工作。2015年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千人层次。2017年入选我校“星海学者”人才培育计划“星海优青”。其主讲的本科生课程《土木工程材料》采用全英文授课,教学效果突出,曾获全国土木工程材料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校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一等奖,校教学质量青年优秀奖,并获“中国路桥—榜样在身边”优秀教师“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多项研究课题,发表文章30余篇,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在本学科领域的TOP1期刊Cement and Concrete Research(CCR)上发表论文4篇,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关注与肯定。

 

上一条:软件学院圆满完成2018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动员会 下一条:教务处开展2018年春节前夕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