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化环生学部4门课程入选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3 点击:[]



化环生学部课程建设再传喜讯佳绩。近日,从教育部传来喜讯,我校4门课程被教育部认定为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按照《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高〔2015〕3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17〕40号)精神与要求,经专家评议及综合评定,认定首批490门课程为2017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我校共有4门课程入选,全部为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建设的课程,分别为:由姜文凤教授负责的“有机化学”、王新平教授负责的“物理化学”、刘志军教授负责的“粉体力学”、胡涛副教授负责的“化学与社会”。

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始终秉承高质量课程建设,坚持“建以致用”, 近年来紧跟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加强在线课程建设,在学校的支持下,组成多门精品课程建设团队,抢抓机遇,一批课程实现在线授课,如“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普通化学”、“化工原理”、“化工过程分析与合成”、“工程热力学”、“粉体工程”、“流体力学”等课程已经在线使用,课程应用效果好、共享范围广,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形成课程建设的引导和示范辐射。

第一批国家精品在线课程的入选,为学部其他在线课程建设起到引领作用。学部将进一步推动在线课程建设,争取在下一年度的国家精品在线课程评选中再创佳绩,并深入推进“互联网+教育”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生命不息 奔波不止——记2014级广播电视专业毕业实习展 下一条:2017大连理工大学电子制作竞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