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上斩获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2 点击:[]



5月28-29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NACTRANS)在上海落下帷幕,本届交通科技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支持,由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同济大学承办。共有全国120所高校报名,在初赛作品报送阶段,共95所高校提交了302件作品,经过专家组匿名通讯评审,有来自51所高校的80件作品通过选拔进入决赛(每个竞赛小组20件作品),展开“路港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决赛的角逐。我校选送的四组参赛作品,三组入围决赛。

经历了近6个月的紧张筹备,我校选送“车辆类型与数量的自动检测”作品获得全国二等奖、“基于手机应用的路面损坏及异常状况检测与报告系统开发”作品获得全国三等奖,作品“基于模糊贝叶斯网络的地铁施工风险评估系统开发与管理”作品获得全国优胜奖。

本届大赛以“互联交通”为主题,为全国大学生提供一个在交通运输工程领域进行沟通与交流的平台,一个展示同学们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机会,旨在通过大赛加强高校间大学生文化交流,吸引同学们对于现代交通问题的关注,促进现代交通科学和技术的快速发展。5月28日在同济大学济人楼,80支参赛队伍进行了决赛答辩和作品展示。各高校学子们针对交通行业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给予富有创意、多样化的解决方案,以多元化的角度展示了学生对现代交通问题的关注和解决方案。我校由交通运输学院副教授刘婉秋老师带队参赛,三支队伍充分发挥自身实力,逻辑清晰地表达了作品核心技术和创新之处,发挥出色,得到了答辩专家组的好评,展示了大连理工大学师生在交通运输工程这个交叉学科领域的创新思想和行动

 

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是国内第一个由诸多在交通运输工程领域拥有优势地位的高校通力合作促成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以大学生为主体参与者。大赛专业范围包括交通运输、交通工程、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交通信息工程与控制、物流等专业,同时涵盖了土木工程(道路与铁建方向)、管理学(交通运输相关)等多个学科领域。鼓励广大同学积极参与,相信在明年长沙理工大学举办的第十三届交通科技大赛中,大工人将会展示更好的风采,取得更傲人的成绩!

交通运输学院院长赵胜川教授应邀作评审专家、刘婉秋副教授带队参加了本次大赛。

上一条:李大文博士讲授OBE导向下的课程教学及教学方法设计 下一条:强化“四有好老师”使命担当 传承红色基因 努力建设一流实验教师队伍——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