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2017届本科生“最后一课”---暨毕业设计(论文)动员及安全教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03 点击:[]



毕业设计(论文)是高校本科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和最后环节,是本科生的最后一堂课,是一种“仪式”。为顺利开展2017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228日下午,在西部校区综合2号楼B101教室,学部分两场举行了2017届毕业设计(论文)动员及安全教育。学部副部长潘艳秋、副部长修景海、校公安处消防科翟建伟三位老师和2017届全体850名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办公室主任曹永红老师主持。

首先,消防科翟老师与学生们分享了在行业多年的安全工作经验。针对易燃危险品的安全管理、预防火灾、逃生知识以及隐患的排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翟老师给大家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根据具体的火灾事故生动详细的向同学们讲解了火灾发生时的扑救知识等消防安全常识。将自己的经验总结成详实的实验室安全规范,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修景海副部长就实验室的管理规定、危险品安全知识、危险品使用法律法规,结合安全事故案例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他告诫大家,在实验室的不良习惯可能会引起严重的后果,为每一个即将进入实验室的同学敲响了警钟。修老师用“安全第一,实验第二”这句简洁明了的话语提醒同学们应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深刻理解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坚持把安全放在首位,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部实验室安全准则,听从导师指导,确保毕业设计(论文)实验工作平安进行。同时,现场给每名同学发放了《实验室安全手册》。

最后,副部长潘艳秋教授结合大连理工大学《关于2017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的通知》和《大学生手册》中对学生纪律的要求,强调了毕业设计(论文)的重要意义,系统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有关大四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管理办法和相关流程,使同学们对于毕业设计的相关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督促大家安全、按时并且保质保量的完成各个阶段的任务。

    毕业设计动员和安全教育结束后,2017届的学生们久久不愿散去,似乎是在感受着老师们的良苦用心与谆谆教诲。期待更多的大学最后一课,匠心独具,意味悠长。

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多年来坚持毕业论文(设计)的“三级安全教育制度”,在学部开展安全教育的基础上,学院(专业)和指导教师也将分别开展相关的安全教育。毕业论文(设计)是大学生大学四年学习过程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提高能力、展示才华的重要阶段,也是步入社会正式进行社会实践的连接点,保证安全是毕业设计的第一位。安全教育的开展将督促学生们遵守实验室相关规章制度,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减少学校的财产损失,也为学生顺利完成毕业设计提供了有利保障。本次动员大会使大家对毕业设计(论文)有了全面的了解,强化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为避免事故的发生、保障毕业设计(论文)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教务处三中心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下一条:学部召开2017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