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2017大连理工大学智能车选拔赛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25 点击:[]



1月18日,2017年大连理工大学智能车选拔赛在研究生教育大楼812举行,来自全校各院系共46名学生16支队伍报名参加比赛。比赛根据传感器种类分为光电、电磁、摄像头等组别,每组进行正反跑两轮比赛最终决定成绩。智能车实验室自2016年9月份开始成员招新并随后开展了系列技术培训,各参赛队历经半年时间的系统培训,设计和搭建了以模型车为载体的硬件平台,并根据赛道系统进行了软件设计和调试。本次竞赛旨在为将于7月份举行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车竞赛东北赛区比赛选拔优秀的参赛队伍。

比赛现场

智能车实验室经过数年积累,设计了自己的开发和测试实验平台,各参赛队伍经过前期基础知识培训,通过“渐进迭代”模式逐步设计并形成了自己的硬件系统。车辆利用线性CCD、摄像头或电磁传感器作为赛道信息检测传感器,通过闭环自动控制实现车辆的方向和速度控制,实现模型车循迹。吴振宇副院长在赛前召集所有队员阐述注意事项,并鼓励大家传承智能车团队精神,保持优良传统,继续深入研究控制策略,预祝大家在比赛中获得好成绩。本次竞赛参照新一届竞赛的规则,对参赛人员入场、试车、放车等比赛环节进行强调和说明,裁判严格执法,严格控制比赛流程,促进大家养成良好习惯。各参赛队伍激烈角逐,赛道上的智能车表现精彩不断,获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团队合影

比赛结束后举行了阶段总结,总结会由班长张焜耀同学主持并做主题讲解,结合竞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班长逐队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需要继续强化的地方。2017年的智能车东北赛区比赛将由我校承办,预祝我校学子再接再厉,在新年度中再续辉煌。

赛后总结

上一条:学部召开2017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动员会 下一条:崭新试讲方式,过好青年教师讲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