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崭新试讲方式,过好青年教师讲课关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12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切实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软件学院在《大连理工大学关于教师讲授本科课程的规定》基础上,建立了针对青年教师试讲环节的补充规定。在完成我校青年教师助课及观摩要求后,学院教学督导在青年教师执行授课任务的前一学期末,组织试讲。要求青年教师准备好16学时待授课课程,从中任意抽取1学时试讲,强化青年教师过好教学质量关。

2017年1月12日下午,在开发区校区A216教室,即将踏入下学期讲台的叶昕辰老师参加了此次试讲,评委由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于红副教授担任,软件学院副院长兼中日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樊鑫教授、数字媒体技术系主任李豪杰教授、教学督导组于泽源教授及马洪连教授任评委,对叶老师进行了全面地考核。

此次试讲抽取了叶昕辰老师筹备的“机器学习”课程的第6课时内容,叶老师从课件准备、课程内容设计方面做了精心的准备,将一学期以来参加观摩、助课等过程的教学方法、技巧等展现地淋漓尽致,得到评委们的一致认可,能够达到上讲台的要求。评委针对其进行了细致地点评,提出中肯的意见,期望在未来课堂上展现地更加完美。

软件学院重视本科生教学工作,此次对青年教师上讲台的补充规定,强化了我们教师教学能力的要求,为保证教学质量打好坚实的基础。随后的过程中青年教师主讲课程时,学院将按照学校相关要求指定专人跟踪听课,以帮助其继续提高教学水平。

上一条:2017大连理工大学智能车选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人文学部广播电视学首届毕业实习展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