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同心共融促发展”支部共建活动


作者:苗一迪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11-22 点击:[]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推进“一融双高”建设,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全方位、全过程,推进本科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1118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联合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光电工程教工党支部、盘锦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开展了“1+1”支部共建活动,教务处处长刘志军同志讲授专题党课。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夏远景同志主持。

教务处处长刘志军同志作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主题党课。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工作的战略部署和核心要义、在一流本科建设加速跑过程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等方面,对今后如何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等问题进行了思考,并提出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大思政课”工作体系、全面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推进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等方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此次活动促进了共建支部更加深入的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增进了交流,凝聚了共识,进一步巩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达到了良好的共建效果。三个支部党员同志均表示,将以此次共建活动契机,继续探索“一融双高”建设实践路径,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政治“主心骨”、行动“指南针”,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新时代“一融双高”建设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推动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

 

上一条:尚德笃学清学风 立德树人正考风——盘锦校区召开学风考风建设暨考务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策马扬鞭“双创梦”——2022年国家级“大创计划”中期答辩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