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策马扬鞭“双创梦”——2022年国家级“大创计划”中期答辩圆满结束


作者:王欣 来源: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发布时间:2022-11-17 点击:[]



1116日下午,我校2022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答辩会在第一教学馆举行。178个“大创计划”项目团队带着各自的创新创业初步成果,分七组参加了答辩,会议邀请了解永平教授、潘艳秋教授、朱楠教授、周玲教授、王胤教授、丁永健副教授、于惊涛副教授等26位多学科领域的“创新创业导师”担任评委。

本次答辩会采取“过程记录册检查+中期报告评阅+PPT项目展示+评委指导问答”四步形式开展。项目涉及自行车驾驶机器人、智能枪战模拟系统、肿瘤类器官研究、超轻气凝胶制备、太阳能风能清洁供热技术、高抗裂混凝土修补材料研发等多学科门类。各项目团队负责人围绕项目进展情况、取得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存在的问题及后期的解决路径、下一阶段工作重点等内容进行汇报,评审专家在发掘每个项目闪光点的同时,对项目深入分析不足,逐一进行严谨专业的点评和指导,为“双创”项目的健康成长提出了中肯建议。

多年来,学校基于“时间上留有余地,空间上保证场所,机制上彰显自由” 的指导思想,秉承“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的原则,认真实施“千项全纳”的各级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全面贯彻执行“四个一”制度,加大投入,结合教师的科研项目和科技竞赛,不断提高创新人才的培养质量。近年来,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效明显,2022年获批国家级创新创业示范学院、省级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6项金奖,连续15年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中多次获“最佳创意项目”、“我最喜爱的项目”、“优秀学术论文”“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上一条: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同心共融促发展”支部共建活动 下一条:盘锦校区首届学生教学信息调研员见面交流会顺利召开